程舟苒

【朝俞】吾谁与归(1)

作品BE向,不喜慎入

结尾篇开刀

山神朝×水神俞

不喜勿喷左上角慢走不送

开篇短小嘿嘿……

食用愉快~

欢迎评论~

喜欢的可以三连(喜欢+推荐+关注)

——1.

       天色湛蓝,白云缓慢地移动着。溪水潺潺,在山间流淌着,流过山,流过森林,流过庄稼地,流过村庄,流入江河,归于海洋。

       村庄里熙熙攘攘,像往常一样。水岸上,一群孩子在打闹,笑声回荡在山间。

       “嘿,你们在玩什么呀?”

       一道稚嫩的声音响起,孩子们回过头看,是一个男孩子,脸上带着笑容,嘴里叼着一根棒棒糖,容颜英俊,双手叉着腰。“加我一个好不好呀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是哪条村的,我们怎么没见过你呢?”领头的孩子疑惑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哎呀别管那么多了,你们在玩什么呀,我也想玩。”

       终究都是孩子,容易打成一片,玩了不一会儿,他已经成为了孩子们口中的“自己人”。

       玩了一下午,村里传来了叫喊声,孩子们一个个都向他告别,跑着笑着回家了。

       天色渐暗,村庄上空飘荡着袅袅炊烟。

       只剩他一人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又没人了,好无聊啊。”男孩子在岸上坐着,望着潺潺的溪水,起了玩心,开始往里面扔石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哎哟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正扔着,水里传来小声的惊呼,吓得男孩子变了脸色。

       “谁,谁!我警告你啊,你贺大爷我不怕鬼的!你给我出来!”

       “傻逼吗?”冷冷的一道声音,传入男孩子耳中,水面泛起波澜,浮起来一个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男孩子皮肤白皙,长相秀气,眉眼间处处都透露出冷漠,他坐在水面上,瞥见扔石头的凶手后,一抬手,一颗水珠就投向水岸上因自己的出现而呆愣住的男孩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呀——”水珠打在脸上,打湿了半件衣服。

       “嘶……下手真狠。”男孩子擦了擦脸,“你长得好漂亮啊,小妹妹你好,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妹妹……妹妹你妹啊,老子是男的!”

       又一颗水珠打向贺朝,这一次,他躲过了水珠,再抬起头就是满脸惊讶的神情。

       “男,男生?不对吧,你怎么是长头发?”

       “懒得理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男生就男生吧,弟弟你好,我是这座山的山神,我叫贺朝,加贝贺,卓月朝。我看你小小个的,肯定比我小,你叫我一声哥吧,对了,你叫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傻逼,懒得理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男孩子冷冷地瞥了一眼,转身又回到水里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哎,怎么走了?你要是无聊了你就来找我呀,叫我名字就好,我叫贺朝!”

       水面重新归于平静,男孩子终究是没有回应贺朝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也该走啦。”贺朝抬眼望天,顷刻间身体就变得半透明,化作一缕炊烟,往山上飘去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那是我们初次相遇。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8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