程舟苒

【朝俞】夜的钢琴曲(2)

私设 作曲家俞×钢琴家朝

食用愉快~

欢迎评论~

喜欢的可以三连(喜欢+推荐+关注)

——7.

       两人合作了约一个月,才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上了。

       起初先是“软小乖乖”有事向谢俞请假,后来对方可能觉得两人之间已经特别熟了,于是某天开始疯狂发信息想跟谢俞聊天。

       谢俞觉得要是不理他的话,他可能可以一分钟刷出99+,最后还是同意了与他聊天。

       ——X神,我今天赚了一笔大的,我请你吃东西吧?

       ——不面基。

       ——不是,我的意思是我给你点外卖。

       ——可以。

       ——你没有什么忌口吧?

       ——不吃葱,不吃辣,不吃太甜,不吃……

       谢俞发了一大串忌口过去,“软小乖乖”回了一个省略号。

       ——X神,你怎么像个小朋友似的,那么挑啊?

       ——你才小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——要不要比比?

       两人对比了一下,“软小乖乖”果然比谢俞大了一岁。

       ——哈哈哈我的胜利!小朋友乖乖叫一声哥吧!

       ——傻逼,滚。

       谢俞突然觉得自己当初就不应该选这人。

       正聊着,门铃响了,谢俞起身去看。

       “您好,请问您是“小朋友”吗?这是您的外卖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小朋友”想打人。

       “软小乖乖”给他点的是金榜的清蒸鱼,谢俞看着外卖单上备注的一大串忌口,还有最后的“记得!!!”不禁笑道:“傻逼。”

       ——小朋友,怎么样,好吃吗?

       ——嗯。

       ——嘿嘿你喜欢的话,下次哥再点给你。 

       谢俞内心吐槽他那么快就自称“哥”,想回一句骂他的话,但最后发出去的只有一个字。

       ——嗯。


——8.

       贺朝非常崇拜X神。

       他偶然看到X神的招人信息,火急火燎地去下载X神直播的软件,盯了一个星期,发现还没人及格的时候,万分高兴,然后鼓起勇气在评论区问了一句,结果X神同意让他演奏一次!加到X神QQ的那一刻,他内心全是:啊啊啊X神加我了!啊啊啊我加到X神了!

       X神发了谱子给他,QQ里发给他的是完整版,而显示在电脑屏幕上的只是一小部分。贺朝盯了一星期可不是白盯的,那一小部分也就是开头到最悲伤的部分,他盯了一星期,也偷偷练了一星期,所以X神给的一个小时他全拿来练习后面部分了。

       时间刚刚好,一个小时,搞定整首曲子。

       当贺朝演奏完,最后一个音落下时,内心十分紧张,X神的骂人技术在圈内也是数一数二的,不带脏话不重复毫不留情直击重点,失败了没事,继续努力,但他也好奇自己会有什么毛病。

       结果自己成功了,X神看上自己了。

       那一瞬间,贺朝整个人都飘了。

       X神说完“你好,合作愉快”后,就关了直播,关了视频,招聘信息也撤了,仿佛这一场盛大的表演从未有过一般。 

       然后两人都在对方列表里躺了几天,X神才发了曲谱给贺朝。

       X神的曲子一定要完成!贺朝心想,但看到谱子后,才发觉不简单。X神谱子的难度虽然与海选是一个档次,但X神的要求是把曲子里蕴含的情感表现出来,也就是说,在演奏中把作曲家作这首曲子的情感表现出来。这不算太难,但也不算太简单,毕竟海选那首歌贺朝摸了一个星期。

       然后,贺朝一整天都泡在家里没出过门,如果不是安装了厚厚的隔音墙,可能会被人投诉得搬家。

       贺朝先用几天的时间来摸清楚自己从视谱到能完美演奏X神的曲子需要多少个小时,然后每天一首准时交曲子。

       有时候X神突然有灵感,便会一次性发来好几首曲谱,虽然也没要求什么时候交曲子,但贺朝也坚持每天交一首,有的时候干脆几首一起交了,一次性交几首的后果就是完全下面顶着大大的黑眼圈,手臂酸的不像样。不过这样一来,接下来几天都可以不用交曲子,相当于给自己换来了一个小假。

       后来也不知道是隔音墙坏了还是怎么滴,左右邻居都来投诉他琴声扰民,试了多种方法无果后,接受了万达的建议——搬家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,万达与贺朝互相搬家。

       贺朝住了几个月,硬是没跟谢俞碰到过,谢俞也一直觉得奇怪,自己的对门到底是谁,感觉从来没见过。

       这两人出门的时间真是错开的特别好。


——9.

       晚上。

       谢俞一觉睡到八点多。

       他简单吃了点东西,然后坐到桌前,拿起笔开始编曲。

       正好处在灵感登门拜访的时候,对门的钢琴声吓跑了所有灵感。一下一下的,手指落键没有控制力度,琴声没有感情,毫无旋律感。

       这是在胡闹!

       谢俞想去揍人。

       先不提这个刚搬来的对门弹钢琴弹走了他的灵感,单是这个练琴态度就让人火大,想练就练,不练就滚,现在这样砸琴是怎么回事?

       谢俞把笔往桌上一摔就走。

 

       贺朝现在想打人。

       某某七大姑八大姨放了俩孩子在他这儿,说今晚就带走,她俩去逛逛街去散散心,留下俩熊孩子在家里瞎闹。

       这刚搬的家,刚收拾过,被这俩熊孩子一瞎闹,全都乱了,敢情这俩熊孩子还玩他的三角钢琴,在那乱弹,跟砸琴似的。

       咚咚咚——

       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传来,贺朝刚把其中一个拉开,“来了,等等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打开门,发现是谢俞。

       谢俞冷着张脸,身上只穿了件针织毛衣,也没套外套,但整个人散发出的气场却比室外温度还要冷。

       不愧是万达口中的中央制冷空调。

       “额……你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你。”谢俞说了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什么鬼?什么不是我?

       贺朝一脸懵逼。

       “谁在砸琴。”

       问句全部变成了陈述句。

       “额……我七大姑八大姨放我这儿的俩熊孩子……“

       谢俞直接越过贺朝进屋子里。

       “哎,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琴房里琴谱满天飞。

       谢俞拎起两个熊孩子就给扔到客厅里去。熊孩子哇哇直哭,一个人抱着贺朝一只腿,眼泪鼻涕一起流。

       谢俞轻轻地把琴布铺好,捡起地上散落的琴谱,简单瞄了一眼,也没给认真排顺序,收拾整齐了放在钢琴面上,转身出了琴房,瞪了一眼俩砸琴的熊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两熊孩子顿时不敢出声,委屈巴拉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谢了啊,这两熊孩子真难带……额邻居你是叫……谢俞?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,谢俞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好我是贺朝。”

       声音有点耳熟。

       两人内心这样想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两个听好了。”谢俞弯下腰,“不,准,碰,钢,琴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唔,唔唔唔!”

        两个熊孩子狂点头。


——10.

        送走了熊孩子,贺朝感觉自己已经快散架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今天真是多亏你了,老谢,来,吃点水果啊。”贺朝瘫在沙发上,望着谢俞。“不过我怎么总感觉,好像,我认识你呢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没见过你,傻逼。”谢俞剥开橘子,择了一瓣放进嘴里。“没想到我的对门搬来的是你这个傻逼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别老叫傻逼了,叫哥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汁水迸发出来,酸酸甜甜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既然现在没事了,我就先走了。”谢俞无视了贺朝,吃完橘子,把橘子皮扔进垃圾桶里,准备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,老谢你慢走啊。终于清静了,我也要练琴去了,我今天因为搬家,现在都还没交曲子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哦,我先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谢俞打从内心觉得贺朝挺傻逼的。

       自从这件事以后,贺朝家里总会有些事儿发生,每次都过来敲敲门:“嘿嘿,那啥,老谢,帮帮忙呗?”

       谢俞握着的铅笔几次阵亡。

       

——11.

       “软小乖乖”每次给谢俞点外卖都是标的“小朋友”。

       时间久了谢俞也就习惯了,干脆就不管他了。谢俞给的地址是他们这栋楼,没给具体几楼,所以贺朝刚搬过来的时候特别兴奋,他发现自己跟X神一栋楼!

       事实上,他跟X神只有两门之隔。

       但他不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直到某天,他在超市偶遇到了谢俞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老谢?好巧啊,你也来超市买东西啊,我跟你说,你上次帮我教训了那俩熊孩子,现在他们都不敢过来我这儿了,一提起钢琴就吓得直哆嗦哈哈哈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谢俞觉得自己就不应该今天出门。

       结账的时候,贺朝的注意力被谢俞购物车里的五线谱吸引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老谢你学音乐的吗?你是不是学编曲的啊?我是学钢琴的哎,哎我突然开始好奇你的编曲,肯定很冷……不不不我开玩笑的你别瞪我了我怕。”

       神他妈你不学钢琴的话你的三角钢琴难道是拿来当摆设的吗?

       谢俞内心吐槽。

       回到家门前,在贺朝的套路(bushi)之下,谢俞跟着进了他家。

       谢俞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。

       只要是有关于面前这个人的,他都想管。

       不管什么事。

       久而久之,他明白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钢琴面上,摆着一束玫瑰。

       谢俞有点疑惑,钢琴上摆玫瑰?这人不会真的脑子有问题吧?

        “老谢,看哥给你露一手!”

       贺朝自信满满,谢俞心想:难道你以为我们作曲系的只会编不会听吗?

       吐槽归吐槽,但贺朝是有真实力的,他弹了一首《风居住的街道》,富有感情,手指灵活地在琴键上舞动,细节处理得非常好。

       一曲终,在贺朝“炙热”的目光注视下,谢俞应付地鼓了一下掌。

       接着,他看见贺朝拿起手机,打开了录音机,对着谢俞比了个“嘘”。

       谢俞双手环抱着,想看看他搞什么名堂。

       手指再次在琴键上舞动,旋律偷溜出来,谢俞皱了皱眉,这首歌……

       是他写的!

       是X神的曲子!

       不会吧……谢俞内心狂吐槽,这个傻逼竟然是软小乖乖?

       他一脸镇定,等贺朝录完音,在QQ点了发送之后才开口:“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样,是不是很好听啊?这可是哥的偶像写的曲子,想当初哥蹲了他的海选直播一星期,那首海选的曲子练了不下百次,最终,在哥的努力下,哥通过了海选!现在有机会跟偶像聊天啦!”贺朝开心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发送成功的同时,谢俞手机振了一下,QQ特别关注的提示音回荡在房间里。

       贺朝愣了愣,偏偏谢俞没有去看手机,只是盯着他,“你……刚刚那是?”

       “QQ特别关注提示音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有喜欢的人啦?”贺朝声音有点颤抖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谢俞平静地说道,“是个大傻逼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哦,哦。”贺朝重新拿起手机,发了一句语音:“小朋友,哥交曲子了,你听了没?哥今天……心情有点不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谢俞嘴角微微上扬,手机再次振动,QQ特别关心提示音再次响起。

       贺朝疑惑地看向谢俞:“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谢俞打开手机QQ,也发了一条语音:“听了,一直在现场呢,某个人太过自信了,说要给我露一手,你为什么心情不好?”

       当着贺朝的面。

       “哥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,你是小朋友?不不不,你是X神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?软小乖乖?”

       短暂的沉默后,贺朝发出一阵爆笑。

       “神他妈软小乖乖哈哈哈……这个好毁气氛啊哈哈哈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呢?为什么心情不好?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,没什么……”


——12.

       “贺朝,是你先招惹我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趁着整栋楼停电,贺朝本能的想逃避,谢俞拉住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贺朝狠狠心,一个转身把谢俞抵在墙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没喜欢过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面前的这个,叫谢俞的小朋友是第一个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虽然小朋友脾气不好,动不动就打人,但我还是很喜欢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很认真的那种喜欢,看到他就高兴,想跟他谈恋爱,喜欢的要命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个脾气不太好的小朋友听到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那个脾气不太好的小朋友想打人,有这么告白的吗?

       “我也没喜欢过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谢俞忍着揍人的心情说:“面前这个叫贺朝的臭傻逼是第一个。”

       两人交换了一个吻。


——13.

       耳畔环绕着的,是你演奏的旋律,旋律中蕴含着的,是我对你的爱意。

       此种默契,此生仅一人。

       两个少年互相对视,笑意荡漾在心间。

       是你啊。

——END——

    更完了!!!

    我自己都没想到!

    好了我现在要去学校了……各位小可爱们拜拜!周末我回来写文你们点梗呀!

评论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