程舟苒

【朝俞】说好的,一辈子呢?(3)

       大概会有点ooc

       写完了这章我这才发现我说好的写三章没写完!!!

       下一章完结篇开刀。

       食用愉快~

       欢迎评论~

       喜欢的可以三连(喜欢+推荐+关注)

——5. 

       不喝酒是不太可能的了。

       谢俞想,只要不喝太多就行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参加了这个聚会,但谢俞也没有去跟着聊天什么的,就在一边喝酒,然后听着他们聊。

       听着旁边的同事聊着,父母逼着相亲,男女朋友关系,患者病情不好……

       真无聊。

       谢俞抿着酒,这么想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谢——”科室主任向谢俞走来,“来,我敬你一杯。”

       谢俞应下,大口喝完这杯酒,却没想到他们科室的人接二连三地向他敬酒。

       谢俞又不好意思不接。

       以至于到后来,尽管谢俞有意控制着喝,但也醉得差不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谢俞,我送你回家吧?”聚会结束,谢俞拿出手机准备给贺朝打电话的时候,有个人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       谢俞回头一看,这人是跟他一个科室的。“不用了谢谢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好吧,那你小心点。”那人感觉有点尴尬,说完就跑了。

       谢俞看他跑远了,才松了一口气,他其实都快站不稳了,聚会上的酒后劲大,现在整个人都是晕乎乎的,他在饭店门口蹲了下来,拿着手机,听着拨号音,盯着屏幕上那个大大的名字——贺朝。

       

——6.

       贺朝一眼就看到了蹲在饭店门口的谢俞。

       谢俞双手环抱着搭在膝盖上,遮住了半张脸,头微微侧着,眼睛也紧紧地闭着。

       贺朝半蹲着,看着谢俞笑了笑:“这位小朋友,别的小朋友都回家了,你怎么还坐在这里呀?”

       谢俞微微抬眼,盯着贺朝好几秒,然后双手迅速绕过贺朝的脖子,嘴对着贺朝的耳朵吹气:“等你接小朋友呀。”

       贺朝内心狂吼:小朋友好可爱啊啊啊等我接他回家啊啊啊啊声音好软好糯啊啊啊

       操,想日。

       贺朝看着谢俞,还没说什么,谢俞却已经吻上了。

       酒的味道异常浓厚。

       贺朝松开了谢俞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喝酒了?”贺朝变了脸。“我不是说了不准喝酒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哥……”谢俞的话语飘飘摇摇。“那个,主任敬酒,我也不能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算了,先回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贺朝打算拉起谢俞,却感受到了阻力。

       谢俞蹲着不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贺朝这才发觉不对劲,刚才谢俞说话也是有气无力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朋友,你……胃疼是吗?”

       谢俞沉默了几秒,轻轻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贺朝一只手搭在谢俞后脑勺,另一只手绕过腰部,直接抱起谢俞,“丢”到副驾驶座上。

       

——7.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哥,你别不说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怪渗人的。

       谢俞转头看着贺朝,贺朝没有启动车子,只是坐在驾驶座上看着谢俞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先说说你怎么回事。”贺朝开口问道,“明明在我出差之前,你都许久没有犯过胃病了,我一出差你就糟蹋自己的身体吗?”

       谢俞低着头,也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“先把药吃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谢俞猛地一抬头,看到贺朝手上拿着的那瓶药——那是他最近才开的药。

       原来贺朝已经知道了。

       谢俞想说什么,却被贺朝一句话打断:“吃药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下只能先吃药了。

       贺朝这才启动车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回家之后,你好好跟我解释一下。”


——8.

       卫生间里,谢俞看着满手的血,愣了。

       怎么回事……?

       似乎是不想给谢俞一个思考的时间,喉咙又一阵腥甜。

       “咳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还是血。

       谢俞脑子顿时一片空白。

       哗哗的水声掩盖了谢俞的咳嗽声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朋友,好了吗?出来吃点粥。”

       听到贺朝的声音,谢俞才回过神来,赶紧收拾了一下,漱了口,抹掉了所有痕迹,然后才走出了卫生间。

       贺朝给他煮了碗粥。

       “吃粥。”贺朝的声音中听不出他的情绪,谢俞也不知道贺朝到底生不生气。

       “哥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小朋友,这次叫哥也没用了。”贺朝拿出那张药品单,“这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不是答应了我好好吃饭吗?”贺朝皱了皱眉,“这些药是胃炎的吧?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嗯。”谢俞自知理亏,低下头。“哥,我错了,下次不会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还有下次?”贺朝一挑眉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没了,没下次了。”谢俞愣了愣,答道。

       贺朝其实对谢俞也不会真的发脾气,他也不想看到谢俞委屈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朋友,再怎么忙也要吃饭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——你也是我的小朋友啊,我也会心疼的啊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
——9.

       谢俞半夜醒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强忍着身体的不适,没有吵醒贺朝,进了卫生间后就一直开着水龙头。

       他把从胃里反出来的酸水吐出来,看到还有一丝红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还不明白是怎么回事,但谢俞心里已经有了一个答案。

       谢俞回到房间,看着贺朝的睡颜,眼眶微微泛红。

       “傻逼……”谢俞轻声骂道。

       一夜无眠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各位小可爱们喜欢的点个心蟹蟹!

      接受评论点梗!

      下章开虐

(我居然这么勤奋的更文这真不像我哈哈哈)

      

评论(23)

热度(123)